写正剧的家伙念叨着要积累素材,笔帽一盖便出门云游


运气好的话,风干在两页薄薄的纸里


写悲剧的怀抱着对他的想念睡在鹅黄色的花海,写喜剧的甚是羡慕


碍于著作权利,勉为其难替换早茶为尼古丁


爱情故事的作者如愿以偿在三月前出演拿手的心中剧


身为头号粉丝的写信人心满意足,在自己廉价的泪水中没了声息


写科幻的水平太差被我们关了起来,地下室里,他的关节向后翻转,全身缩成球形


做法奇特,便于清理,这与文笔形成鲜明对比的方法赢得生前没有的惊叹和赞美


向来不受重视的恐怖作家却愤怒地嚷着“这是抄袭”拒绝一切沟通站在雨的中心


托他的福,疏于打理的庭院现在是血肉横流的秽土,记录日记者一脚踩在指甲上,后脑勺着地,R.I.P.


报告撰写员看不下去,拉着对话记录员一起清理,他们挖好所有坟墓,唯独漏下自己


察觉到异常的奇幻作家出门查看,才发现他们一个拉着另一个,向视野尽头的灰白色跑去


由一块空虚迈向一片空虚


听到此事的档案编写员对被丢下感到悲痛欲绝,激动之下扣下扳机,旋即后悔,双脚远远离地


我和虚构神话作家一起把他们送下楼,为图方便,我们直接从扶手上扔了下去


下楼后才发现正中因恐惧躲在地毯下的童话作家,真抱歉呀,对不起


同行人看见这幕后就撞向桌角,可能他们是暗恋关系

可工作量一下增加四倍的我实在没办法提起一丝怜悯


当所有工作都结束,连走道都被雨水冲得一干二净


这常雨的庭院里只剩下我自己,靠着走廊的墙壁坐下搬弄字词组成堪读的短句


…不,还有另一个人在旧玻璃后俯视我


察觉视线,便向我提出问题


他问我能不能复述故事的发生,无事可做的我顺口答应


思考了很久,然后


在察觉雨水将停的躁狂里,用钢笔捅穿了眼睛。

 
评论
© EphemeraStar|Powered by LOFTER